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校庆杯”研究生运动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05-23    来源:    点击量:



    5月13日13时整,第十届“校庆杯”研究生运动会在体育场准时举行。现场彩旗飘飘,各院观众秩序井然坐在观众台上,各个方队排列整齐,等待接受主席台的检阅。

    物理学院代表队身着蓝色院服,迈着整齐、矫健有力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接受检阅,物理学院方队瞬间变换队形,举起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E=mc2,今天他们将赋予它新的含义,那就是力量、速度和信念的完美结合,向大家展示出新物理人的风采。

    在本届运动会中,物理学院成绩喜人,再创新高。田赛项目中分别获得女子跳高冠军,男子跳高冠军,女子跳远冠军和亚军,男子跳远冠军,女子铅球冠军和季军,男子铅球季军的好成绩。在径赛项目中分别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男子100米冠军、女子400米冠军等四个项目的冠军、两个项目的亚军、四个项目的季军。在团体项目中,女子长绳的队员们不负众望,以175个的好成绩获得长绳冠军;拔河队员齐心协力,策略超群获得拔河比赛的冠军;袋鼠跳10队员,密切配合,技术娴熟,轻松拿下比赛冠军;师生项目4*100比赛中,高飞等老师奋勇直追,最终获得本项目的冠军。

    在本届运动会的压轴项目中,拔河比赛看点十足。B组拔河比赛中,角逐冠亚军的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软件示范性学院。比赛双方实力相当,在第一场比赛中,物理不敌软件;双方交换场地后,在第二场的比赛中,物理学院进行战略调整,双方僵持,比赛迟迟不分高下,突然物理学院拉拉队员高声呐喊、拔河队员突然发力,赢得了本场比赛。此时场上比分1:1,最后一局将成为关键局。在双方休息3分钟后,进入到决胜局。一声哨响,双方开始发力,此时物理学院指挥大喊一声:hold住!物理学院队员全部都停住,呐喊声停止,软件队员一直在发力使劲,但是物理队员依然挺住,纹丝不动,大约2分钟左右,软件队员发力无果,此时物理呐喊声再次响起,队员开始发力,绳子渐渐向物理这边偏移,终于过线了,呐喊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物理学院赢得了本届运动会拔河比赛的冠军。

    在第十届“校庆杯”研究生运动会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最终取得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二名、总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本届运动会的前期准备中,运动员、方队队员不畏艰苦,坚持训练;物理学院王文春老师、张佼师姐的积极支持;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在主席奚光明同学的带领下,积极筹备;体育部杨亮、马雪等同学带领运动员积极训练。通过本届运动会,增加了物理人的凝聚力,今天的物理人更加好的阐释了力量,速度和信念的完美结合。让我们再次高呼“物理物理,无与伦比;非比寻常,物理最强”。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付洁)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