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硕博微电子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04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推进支部党员“两学一做”的教育学习,硕博微电子学生党支部于6月2日晚,在物理系楼425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集体学习。学校“两学一做”督察组成员、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万劢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一鸣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道满同志出席会议。微电子学生党支部11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共15名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党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带领大家就“两学一做”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学习。强调了“两学一做”旨在学什么做什么,如何学如何做等一系列问题。

4819C

随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道满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大家解读党章党规。韩道满同志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和地位作用、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党章的学习。

韩道满同志讲到,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它要解决的是党的性质和战斗力的最重要、最根本的问题。同时希望大家在“两学一做”的大背景下做好思想准备和时间准备。

在“讲政治、有信念”的专题讨论中,大家就如何学好党章党规,如何学好系列讲话,如何做合格党员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发言。支部毕业生党员雷霁雪同志,结合个人科研学习状况,谈了自己对“合格党员”的认识;支部预备党员陈远鹏说,面对网络舆论传言等,我们要辨明是非,要有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定力;支部在职党员刘洪珠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定会受益匪浅。

紧接着校“两学一做”督察组成员、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万劢老师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性的发言。万劢老师表示,支部活动组织的很好,大家参与讨论积极性也很高,希望支部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学习势头。他强调“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大家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一鸣老师就开展“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讲话,他指出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学习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工作进行了地详细部署。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