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基层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3-29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在创新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巩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调整完善基层组织结构和运行体制,努力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3月28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

    紧密围绕中央确定的“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和大连市提出的“强基提质当先锋,开创佳绩献厚礼”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在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学院制定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工作要求,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8个研究生党支部、3个本科生党支部依据学校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考核标准进行了各支部自评工作。专题研讨会上,学院分党委对各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评定,按照学校分类定级标准,共评选出先进党支部9个,较好党支部6个。

    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远同志,要求分党委委员密切联系定点负责的基层支部,推动支部建设在原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随着学院专业结构调整,原教师党支部设置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形式变化,学院副院长兼书记常亮同志提出了新的支部设置方案,保证教师党支部活动开展,以发挥支部在学院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远航同志总结了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在基层组织年中本科生支部建设工作提升水平。学院分党委委员兼大学物理党支部书记刘昱同志结合本支部情况,介绍了教师支部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困难,希望借助教师支部重新设置的机会,增强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学院分党委委员李一鸣同志向分党委汇报了学院最近两年的党员发展工作,并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下一阶段的任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基层组织年活动要求,创新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方式,提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素质,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强化组织工作制度化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