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2-04-26    来源:    点击量:



 

    高校学生党建和党员发展工作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发展的基石和源泉。为了提升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党组织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举行了201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培训与创新实验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共包括四个部分,分为6次主题报告,1次支部讨论,1次视频学习,和最后的培训结业考试。

    4月21日和4月22日的集中培训期间,来自两个学院的223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学习了学校关工委指导教师马宽教授带来的“党的性质与宗旨”、学校工会主席冯振业老师带来的“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赵秋娜副教授带来的“如何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党员和群众的关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远航老师带来的“正确的入党动机”四个主题讲座。物理学院分党委组织员李一鸣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程序和要求,物理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欢旭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培训期间,参训的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电影《钱学森》,“我曾经发誓,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人的命运”给参训学生留下个深刻的印象。4月25日,在建筑馆举行了培训结业考试。

  

    此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提升了学生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端正了学生的入党动机,提升了党组织对于积极分子的吸引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