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迎校庆,走入校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6    来源:    点击量:



值此玉兰花开的季节,即将迎来大连理工大学68周年的校庆,为充分了解大工的发展史,进一步追寻大工优秀的红色基因史,并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更好的发挥新一代大工人的红色基因,物理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于 413日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参加此次参观活动的同志有支部25名党员和14名积极分子。

 

 

下午13:20,支部成员陆续来到校史馆门前集合,集合完毕后正式开始进行参观。首先,由校史馆的讲解员带领全体成员入馆,一步入校史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印刻着“大连理工大学”字样的白色书本雕塑和校徽标志,讲解员同志对校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时间,图形演变等各方面一一进行了解说,使支部成员了解到校徽所承载着的深刻内涵。随后,讲解员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沿着馆内的时间线一步步进入校史馆,从“大连工学院”到“大连理工大学”这一校名的演变历史展开,为支部成员生动有趣的介绍了学校的成长史,讲述了学校的前辈们为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学校诞生的全过程,是它们见证了学校的成长, 也是它们造就了今天学校的辉煌与不凡。“听到讲解员的解说,看着墙上的老照片,这些前辈们奋斗的画面仿佛在我的脑海中即刻呈现出来了”,支部的一位同志在参观结束后这样说到。另一位同志也表示有这种感受,他说:“屈老院长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一砖一瓦的建起了我们的主楼,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回顾了学校的历史,接踵而至的便是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果的展示。讲解员从教学、科研、文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代表人物得一系列解说,使支部成员感叹到学校不菲的整体实力与发展进步之快,作为大工人在此时此刻内心是骄傲着的。接着,讲解员带支部成员走进一些物品的展示区,屈老院长生前的办公及生活用品,学校教学所用的模具以及校友捐赠给学校的一些物品都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最后,讲解员带领全体人员来到校史馆展区的最后一部分——校貌实景展示区,“哎,大黑楼在那儿呢”,说话间,已有不少同志开始寻找各自的教研室及宿舍楼所在的位置了。


   


一个小时左右的参观学习结束,相信支部成员受益匪浅,从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和眼神间的锐意不难看出这一点。此外,我们更愿意相信支部的每位成员,不仅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工人的自豪与骄傲,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工人肩上应承担的重任。就让我们彼此都带着这份骄傲与重任,与学校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