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光工-02学生党支部第二期“研究生党员上讲台”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7月7日18时,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工硕博02学生党支部响应学院号召,在系楼425教室举行第二期“研究生党员上讲台”特色活动。支部指导老师周新磊老师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活动由刘秀鑫主持召开,活动旨在鼓励研究生党员走上讲台,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学习和探讨当下热点问题和祖国的前进政策和方向。

本期活动的主讲人是王芳、杨博凯、王金美、陈珂、崔文丽。王芳同志的演讲题目是“以身作则,反对四风”,她首先对“四风问题”进行了解释,并阐述了党中央针对这个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最后介绍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如何做,让大家受益匪浅;杨博凯同志给我们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首先给我们上了一堂历史课,讲述了“四人帮”的历史,就“抓纲治国”和“两个凡是”政策做了详细说明,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在前进中的摸索,在实践中寻找真理的过程王金美同志给我们上了关于“党员如何加强自身修养”的修养课。从“修心”、“修身”、“修为”三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该如何做,怎么做,让我们从点滴中重新塑造我们自己;紧接着,陈珂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热点话题“中国制造2025”,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历史背景。为了国家繁荣富强,国家为社会提供了条件,志在提高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而身为中共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崔文丽同志带我们重温了“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是千千万万我们自己的梦,只要我们把自己小小的梦想汇流成河,才能造就祖国伟大的复兴梦,并让我们遵循“三个必须”,不怕艰辛,努力为祖国的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主持人刘秀鑫进行了总结,指导老师周新磊也对这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学生党员从时事热点到国家政策都讲述都非常清晰明了,在大家互相讨论中了解时事,了解政治,比以往的一人台上讲,众人台下听的模式更加高效有力。同样,周老师也提出了大家的不足,由于台下党员同志提问不够积极,希望大家可以在之后的活动中多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且带着问题讲党课,让大家可以思考并参与进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