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实效,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2021年7月16日于物理楼422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玉强同志主持,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老师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ca3502f7beaa54012130f59391131de

会上,刘玉强书记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师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其他方面和下一步整改举措等方面回顾和汇报了支部近期以来的工作情况。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来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包含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主题党课学习、云端读书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观影观剧等。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在深刻体会党史学习重要意义的基础上践行初心使命。

之后,刘玉强同志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相关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从扎实学党史、深入悟思想、认真做实事和奋进开新局四个方面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支部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d0f2d1052b9db31b3cba6cf37bce51d

接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支部书记刘玉强同志带头自我反省,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举措,每位党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对其进行批评。党员个人围绕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多数党员同志都提出了党史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尽管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比较到位,但是往往是跟时局,随安排,用什么学什么,为完成任务而学习,浮于表面比较多,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创新知识体系理解掌握地还不够系统。还不能完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新党员对党史的理解程度还有待提高,应该更深入把握精髓。党员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完之后,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建议同志们仍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联系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青年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恪尽职守,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迈向新征程。作为科研工作者,更重要的也更紧要的是要做好科研工作,始终保持纯粹的科研态度,克服浮躁的心态,静下心做真正有价值的科研。

7ccc0f795b886861b5efbac5ef5f94a

此外,支部还开展了支部纪检委员补选的工作。经支部成员的投票决议,选举秦思雨同志为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的纪检委员。秦思雨同志也在会议上表态会做好本职工作,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