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    点击量:



物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党员教育培训指导意见》从严从实做好党员教育培训,现将物理学院党委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认真学习党史及党的理论,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具体要求;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 培训对象

物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中尚未接受过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校内其他单位有培训需要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列入本次培训的学员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与考核形式

本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专题讲座(不少于8学时)、在线学习(不少于12学时)共2个核心环节组成,具体方案如附件2所示。培训环节结束后,以集中在线考试的形式进行结业考核(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终根据学员的参训情况与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为通过培训的学员提供结业证明材料。

四、培训要求

1、学员应当自觉接受培训管理,在线上线下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2、专题讲座因事请假原则上不能超过1次,否则不予结业。请假的学员需提前填写请假条(附件3),说明原因,由所在单位的组织员或辅导员在请假条上签字批准。被批准请假者,需认真自学所缺课程的相关内容,向学院党委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自学总结,否则视为缺席,不予结业。无故缺勤1次以上(含1次)的学员,不予结业。

3、培训组织方将适时检查学员参训情况,如发现冒名顶替或敷衍包庇缺课学员的现象,将取消相关学员的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并从严进行后续处理。

五、其他说明

1、完成培训并结业的学员,其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设定为2019年4月17日。

2、对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相关事宜有不明者,可与物理学院党委办公室联系(0411-84708374)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