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2级队召开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30    来源:    点击量:



    在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之际,为了带动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更加准确细致的理解十八大学习文件,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2级队于20121128日邀请马宽教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讲座于当日晚六点在西部校区B401室隆重举行。马宽教授曾在开学时的校史讲座,以及后来对钓鱼岛问题的讲座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马宽教授从当前的国际形势讲起,深入剖析了导致各国出现政治问题的主要原因,继而结合自身经历对党的历史进行回顾,分析了党在各个时期结合人民生活实际的不同奋斗目标,让同学们认识到共产党的伟大,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马宽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对世界各地,古往今来的诸多事例旁征博引,侃侃而谈,让将大多数时间投入到校园生活中的同学们大开眼界。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级队长曾祥宇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2级队全体同学送上同学们自己绘制的马宽教授Q版画像一幅,以表示对马宽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给同学们做讲座的感谢及同学们对马宽教授的衷心祝愿。

   

此次讲座历时一小时四十分钟,但是带给同学们的却是终生难以忘怀的深刻教育。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知道了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