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本2009党支部创新立项方案之“时事大家谈—钓鱼岛事件”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0-31    来源:    点击量:



 

    2012年10月28日12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本09党支部于物理系楼322成功举办了党支部创新立项方案之“时事大家谈—钓鱼岛事件”主题学习活动。参与人员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09级辅导员纪丹红老师以及本09党支部成员和各位积极分子。本次组织生活会以钓鱼岛事件为主题,由本09党支部成员孙汉联担当主讲,他带领同学们回顾钓鱼岛的历史背景,对九月中发生的购岛风波,和中国如何应对与解决钓鱼岛事件进行剖析。

     孙汉联同学将钓鱼岛事件讲解分为三部分,分别为购岛风波、钓鱼岛的历史背景和热点时政评论。他结合当今世界局势分析了中日美的关系,并对日美的态度背后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讲解中结合视频、图片,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整个事件。同学们反响热烈,各抒己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心系国家,敢于担当的情怀。

    会议最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09级辅导员纪丹红老师做出发言,她指出时事大家谈的意义在于提高党员对国家时事的关注,同时保持党员的政治敏感度。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发挥到实处!(通讯 刘秀鑫)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