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第二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2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4月21日18点30分,物理学院第二期团校培训于综合教学二号楼B401室如期举行。本次团校的主题是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王溥萌、2015~2016学年学院社会工作标兵胡金耀、2015~2016校自立自强标兵、学院优秀党员标兵李晓龙、2015~2016学年学院自立自强标兵王晨、2015~2016学年学院学习优秀标兵李睿意、社团联合会主席黄致远、学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张博、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赵瑀、学生会副主席兼讲辩部部长邹全以及物理学院团学社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团校培训。



    进行完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后,大会进入主要环节——四位优秀的学生标兵与团学成员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物理2013级队长胡金耀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经验。他从兴趣与热情、坚持与勤奋、选择与责任、承担与使命和热爱与奉献五个方面对学生工作和学习进行讲述,并说明学生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如应摆脱拖延症、锻炼平和的心态、大胆尝试新的挑战……然后他对如何平衡工作-学习-娱乐,承担学生干部的责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他特别强调一切都要以“物理人”为基点,传承物理精神,发扬物院传统。在听完胡金耀的分享之后,同学们表示对学生工作多了一份理解与热爱。

    接下来,物理2013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龙讲述了与党员、党性有关的问题。第一大家应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举旗人,应有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做政治文盲;其次大家应做有品质有修养的明白人,并说明党员身份会使自己拥有清醒的头脑,标杆意识和更高的自我要求;第三他指出应把入党落实到行动中,重视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坚持自己的信仰尤为重要。

    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自立自强标兵王晨。他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服务经验,做家教、开办宿舍超市、担任学生助教挣取生活费的经历以及自己的科创经历。他用自己的成长和成就说明了什么是用行动践行自立自强。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上银菁英学子奖学金的获得者李睿意。作为成绩前两名的学霸,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且提出颇多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抄写笔记、潜心读书、合理利用时间、有问题及时解决……同学表示这些对自己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很感谢她的倾情分享。

    大会进行到此时已经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本次团校培训圆满结束。四位优秀学生标兵从不同的侧重点与同学们分享经验,这有助于大家在科创、学习、社会工作、自立自强、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力的综合性提高,帮助物理团学社成员共同进步,促进团学社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