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决战峰岚,相约云霓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    点击量:



    峰弥山巅,剑指青天谁与争锋;岚萦谷底,诗声朗朗衣袂蹁跹。2016年11月26日,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可口可乐峰岚杯大赛决赛在山上礼堂顺利举行。物理学子为观众们献上曲艺语言类节目《信仰青春》,讲述了南京雨花英雄们关于生命,关于青春,关于信仰的故事,获得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B05E

 

    表演以一名大工大一学生正在学习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开场,接着是这位学生与革命烈士吴振鹏穿越时空的关于信仰的问答。在这场问答中,烈士们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苦难抉择来解答关于信仰的问题。追求真理甚至没有见到亲生骨肉诞生的吴振鹏烈士;月入千块大洋却因资助革命而贫穷到一无所有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恽代英教授;哪怕自家清寒,哪怕献出生命,也要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冷少农烈士,以及将青春奉献革命,将祖国独立,人民自由幸福为己任的郭纲琳烈士。英雄故事一个又一个上演,演出也逐渐进入高潮。烈士们的内心独白被大声说出,信仰的真谛也逐渐清晰。随着一声枪响,舞台上最后两名烈士倒下,演出也由此进入尾声。

 

FCA6

 

    一代雨花先烈,献出的是自己的青春,献出的是自己的热血,在那个战火纷飞,家国破碎的年代,他们凭借顽强不屈的精神毅力坚持地走在追寻信仰的路上,他们为了信仰而摒弃荣华富贵,摒弃高官厚禄,乃至献出宝贵生命。他们的青春还没来得及收获信仰的美丽,却已经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忠贞。演员们以物理人的身份,上演一出轰轰烈烈的革命事迹;以精湛的演技在众多的节目中脱颖而出;以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每一位评委与观众向这些革命烈士致敬。表演结束后,台下的观众为之喝彩,掌声经久不绝。

 

1AEFA

 

    这只是一场演出,但是带给我们的却是一场关于生命,信仰的思考。而每一位物理学子,都在为自己的信与梦想而努力。每一个节目的背后,是他们的汗水与疲惫。正如他们所表演的,作为物理人,他们也怀揣着一个物理人的信仰。即使是崇山峻岭,也挡不住他们追求信仰的脚步;纵然是风霜严寒,亦抹不去他们追求信仰的决心。他们的峰岚故事已经画上句号,可物理人的信仰依然在远方,需要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知难而上的勇气。龙骧虎跱,势为鲲鹏同风起;剑锋所指,敢教日月换新天。期待每一位物理人都抓住信仰的一天!

(学生通讯员:刘睿 于尧 王鑫宇 宋宝泽)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