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一颗心:听民之呼声,摸民之实情——物理1504团小组“旗帜在线”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    点击量:



    第十二届两会第五次会议在三月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改善与提高。聚焦两会,物理1504团小组的成员们深刻体会改革创新的两会精神,并开展主题为“一颗心: 听民之呼声,摸民之实情”的活动。

    4月5日,确定本次活动主题后,团支部委员会召开临时会议,共同制定本次实践活动的计划,明确活动意义和目的。小组成员反复收集资料,了解将要调查的内容,集思广益,制订调查问卷。虽然前期准备工作较为繁琐,但是他们的分工非常明确,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

 

97711

 

    本次活动小组成员们采用分组采访的方式,对一些公共场合的行人们展开采访。总共分为三组:第一组调查包括就业方面和交通运输方面的相关问题。得出结论:这几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新增就业能稳住基本盘,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意识到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应该更加鼓励创新创业,大力发展服务业。;第二组调查扶贫问题,医疗保健问题,以及养老体系的话题。成员们采访了一位阿姨,阿姨很有耐心,认真的听完冯娟同学的提问,回答到最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医保标准不断提高和医保目录不断丰富,这都是人民健康的有效保障。对于目前的医疗保健问题,还是比较满意的。;第三组采访有关教育、房地产市场方面以及户籍改革方面问题。小组成员们认为,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356C0

 

    采访结束后,小组成员们回到学校并就有关问题的回答进行讨论分析。大家积极发言,也与成员们分享自己的收获。

 

2121D2

   

    通过本次“一颗心:听民之呼声,摸民之实情”旗帜在线活动,物理1504团小组的成员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一些社会民生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入社会,不仅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也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