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3年春季本科生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03-14    来源:    点击量:



    3月13日是我校2013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的第3天,也是学校安排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无偿献血日,我院本科生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分批来到大学生服务楼3楼参加无偿献血,当日成功献血73人,首日献血学生数相比去年春季献血总数增加15人。

    活动前期,学院以“学生完全自愿”为原则,通过倡导“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开展动员工作,鼓励同学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共收到学生报名近100份,学院青协根据报名情况,认真制定了献血日当天的组织计划,并通过短信、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对报名同学进行了时间安排、献血须知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献血日当天8点半至下午2点,学院本科生分批次来到大学生服务楼325房间,依次进行登记、体检,并在体检合格后进行了无偿献血。期间等待的过程中,在场的学院青年志愿者为大家提供了温开红糖水、膳食饼干、维C果汁等周到的服务,并向大家介绍献血的流程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得到了献血同学的好评。低年级献血同学中有很多是初次献血,在学院记者采访中表示虽然有些紧张,但更多感到的是义务献血的自豪和兴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先后来到献血现场,对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对现场的志愿者服务、营养餐票发放等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在学院资金的支持下,为每一名成功献血的同学购置了牛奶、大枣、豆奶粉等营养品套装,于活动后期配合各年级辅导员进行慰问发放。

  

    三月是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月”,本次“雷锋精神,热血传承”春季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反映了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显著成效。截至发稿日,学院新增献血同学5名,本科生成功献血总人数达到78人,该数字仍在继续增长中。

 

通讯员:袁皓、佟西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