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营造优良学风 各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    点击量:




 10月29号上午9点,物理学院2017学年优良学风班答辩于综合教学一号楼260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学院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立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物理1501班班主任金家森,物理1601班班主任蒋雪,物理1601班思政班主任俞州,物理1602班班主任伊蕾,2015级辅导员纪丹红,2016级辅导员佟西原,2014级辅导员梁勇。

本次答辩有14级、15级和16级共13个班参加,每个班有4分钟自由展示的时间。在此期间,各个班级分别对过去的学习情况进行基本总结,既对以往的学习情况进行阐述,如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奖学金获得数、科创成果、班级排名等,又将以往班级学风建设遇到的困难展现出来,并向评委说明具体解决办法,例如,成立学习小组,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慢慢进步;以寝室为单位,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等。除此之外,班级思想建设和文娱活动也被多次提及,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为班级建设打好基础,使班级多元化发展。

884A

展示结束后,评委向学生提问,问题主要围绕班级学习细节展开,包括主要学习资料的获取途径、对挂科学生采取的帮助措施以及产生的效果等。答辩人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具体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AA0F

徐立昕院长上台进行总结,他提出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所学内容真正深刻的理解和掌握,要想学好应该做到如下几点:保持足够的学习时间,养成对学科的浓厚兴趣从而主动学习,还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至此,优良学风班答辩圆满结束。

A3F6

经过评委多方面考量,评审结果最终出炉:物1404班获学院优良学风标兵班;物大珩1501班、物1503班、物1603班、物1402班、物大珩1601班获学院优良学风班;物1501班、物1506班获学院优良学风进步班。同时,推荐物1404班、物大珩1501班、物1503班、物1603班、物1402班为校优良学风班,并推荐物1404班参评校优良学风标兵班。

此次优良学风班答辩精彩连连,不仅展现出14~16级各班级的风采,还向2017级新生传授了班级建设经验。为新生树立起一个个榜样,激励他们奋力前行,为班级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