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廿载峰岚文艺梦 红色物理薪火传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点击量:



初冬时节,初雪悄然飘落,寒潮却无法阻挡一场文艺盛宴在大工展开。2017年11月18日、19日晚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可口可乐峰岚杯”文艺大赛分组决赛于山上礼堂如期举行。曲艺语言类决赛于18日晚6:00开幕,声乐表演类决赛和舞蹈表演类决赛于19日晚7:00举行。本届峰岚,物理学院带来情景朗诵《一路长歌放光华》和舞蹈《一代英雄铺前路》两个节目,其中情景朗诵《一路长歌放光华》成功进入总决赛展演。



第一个比赛日曲艺语言类的演出,各学部院都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物理学院的情景朗诵《一路长歌放光华》为物理学院的原创节目,展现从“五四运动”到现在十九大刚刚结束,祖国近百年的历史。演出在义愤填膺的游行中开始,“外争国权,内除国贼”,“五四运动”为中国注入红色血液。在开国大典中,老兵热泪盈眶,深情敬礼。新中国就像初升太阳,缓缓升起。在改革开放时,国家经济腾飞,人民生活富裕,科学家鞠躬尽瘁,默默奉献出他们的力量。如今,十九大刚刚结束,五十个年头,水稻再创农业奇迹,有了一日千里的高铁,祖国正在腾飞。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一幕幕振奋人心的画面,展现的是物理人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还有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代英雄铺前路》用舞蹈的方式讲述一代革命英雄们学生时代的故事。当年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那一间教室,是酝酿新中国最初的摇篮。舞蹈开始,灵动的旋律响起,仿佛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使人们产生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舞动的身影中既有对知识的渴望,也有对校园爱情的向往。挥舞的红丝带,像是跳跃的火苗,喷吐着青春的力量。舞动的身影仿佛要使人们穿越历史,回到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年代。舞蹈不仅传递着物理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更是对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体现。



又是一段精彩的旅程,又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峰岚杯已经伴随大工学子走过二十年,承载着一代代大工人的无悔坚持,孕育着一代代大工人的青春梦想。本届峰岚杯,物理学院通过激昂的朗诵和蹁跹的舞蹈,展现物理人的红色基因,传承物理人的红色薪火,在十九大的背景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