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7年秋季自主实践月结项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12月3日6:30,物理学院于系楼322举行本年度秋季自主实践月结项答辩,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物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李睿意,实践部部长罗英,理论学习中心主任潘奔,以及权益部部长恽沁茹。


本次答辩分为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十九支自主实践团队通过PPT将自己实践内容以及成果展出,并由评委根据成员表现做出评分。


在答辩中,十九支团队分别从十九大感悟、聆听基层声音、传承大工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关注生态环境、共享学习经验等方面入手,通过问卷调查和街头采访等形式,对生活中存在问题做出调研。


其中物理学院赴大连市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自主实践团以“走近星星儿童,共享美好世界”为主题,深入孤独症患者的生活,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纽带的重要性;物理学院赴大连码头自主实践团针对海洋垃圾污染日益严重的现状,进行深入调研,通过提高人们对海洋漂浮垃圾严重性的认识,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大工老校友自主实践团,从老校友身上学习到矢志不渝的报国精神,正是大工精神的体现,他们将此学习并传承下去。


在本次自主实践答辩中,各个团队均展现出自己的闪光点,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对同学们而言,自主实践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践行青春、不负韶华、积累宝贵经验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实践中,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交出更好的答卷。

(学生通讯员:尹益德)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