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8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    点击量:



物理学院2018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完美落幕

4月15日,2018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正赛于综合教学一号楼211正式开始。担任本次物理学术竞赛的评委有姜东光,滕永杰,李建东,白洪亮,李雪春,王艳辉,姚志,吴兴伟,戴忠玲,李淑凤等多位老师。

3D619

这次学术竞赛的赛程时长为一天:上午8点,裁判员、参赛队员,以及观摩的同学们来到竞赛现场。8点30分,开幕式过后,晋级赛正式开始。由三支参赛队伍分别作为正方、反方和评论方,由反方选择题目,正方对问题作出自己的陈述,再经过反方提问、评论方评论等环节,就这一物理问题进行深层次的讨论,最后由评委为三方打分。漫长的比赛过程中竞争却异常的激烈,反方气势汹汹的发难、正方淡定从容的应对以及评论方一针见血的剖析,都是无比的精彩过程。每一轮结束后,各支队伍就会相互交换阵营,继续下一轮的交锋,直到选出决赛队伍。

32031

经过一上午的比赛,青铜小队,苏武凯旋队和北冰洋队进入下午的决赛,比赛比起上午更加激烈,队员们紧张地思考着,对题目中的每一个关键点进行剖析,然后组织语言表达观点,提出质疑,回应对手,给观摩的同学们带来一场思维盛宴。

三轮比试过后,本次学术竞赛的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北冰洋队、苏武凯旋队和青铜小队获得一等奖,mebius队和微笑面队获得二等奖,姜东光老师上台给获奖的队伍颁奖。最后,姜东光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物理学术竞赛,学着像物理学家一样思考问题,特别指出学习物理、钻研物理对于锻炼思维以及将来工作做事有着巨大的作用,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物理,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夯实基础。

(学生通讯员:宋宝泽、李舸帆、尹益德)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