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弘扬科创精神,引导科创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1月4日晚18点30分,由物理学院科创部和学习部联合举办的物理学院科创分享会在综合教学楼2号楼B501正式举行。分享会邀请到周滔、何显龙、谈阳阳、范本澍等多位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创人才进行赛制介绍和经验分享。

6F7FE


分享会上,周滔首先向大家介绍创梦杯创业大赛和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并对比赛中的市场营销,市场调查环节进行深刻的解读,还分享同学们创业展示的一些实用的细节技巧。而何显龙分享了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其中包括他的团队在实验室安营扎寨的有趣经历。在数模竞赛中表现突出谈阳阳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其中有对一些数学模型简单的介绍,他还向同学推荐许多数模竞赛需要的电脑软件,课外书籍,并举例介绍软件的使用,给同学们上一节生动的数模入门课。“天赋和努力都决定了你的上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下佳绩的范本澍针对个人能力的提高和如何配合指导老师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勇于尝试,相信努力的意义。


5F823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科创比赛有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而且传承物理学院的科创精神,为将来要参与科创比赛的同学做下铺垫,并且会议的成功举办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人才创新的精神。

                                                   

                                   学生通讯员:邵帅 黄实中 杨日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