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百年青年梦,今朝汇白山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是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为积极响应第十九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于环境问题的号召,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大连理工大学“汇青年力量,筑美丽白山”社区服务项目组开展有关环境的社区服务项目,对社区环境进行多方面的调研,为环境保护问题大力宣传,勇做富有担当精神的时代新人。本次社区服务项目的实践过程由物理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监管。为总结本次社区服务项目的工作,小组成员在201958日上午于综合教学一号楼二楼中厅进行最后的总结。



【前期准备】

在正式开展社区服务项目前,队员们于2019325日召开前期会议,确定调研方案。前往社区前,队长提前联系各个社区的专干,与专干进行交谈,说明此行目的并确定服务项目开展的方式、时间及注意事项。



【实地调研】

社区服务项目正式展开。队员首先制作有关环境的调查问卷,问卷中对于社区环境进行多方面调查,其中不仅包括社区近几年有关环境的变化的问题,还有社区居民内心对于环境的真实想法。队员在不同社区,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进行问卷的发放。得到调查数据后,社区服务项目组有更明确的宣讲方向。




【社区陈旧广告清理】

2019415日,项目组成员来到社区周边的小区,在调研小区垃圾分类情况的同时对社区张贴的陈旧广告进行清洁。在清理过程中,项目组成员了解到,社区环境的破坏不是一天而成的,而社区环境的清理更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也加剧项目组成员对社区环境保护宣传的想法。




【社区宣讲】

2019415日队员们来到社区为居民们进行宣讲活动,在宣讲中队员对有关环境的多个问题做清晰的解释和阐述,同时队长制作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两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的宣传手册,在宣讲结束后,为社区居民进行发放,并大力号召居民进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在与社区协商以后,项目组成员将制作的宣传手册摆放至宣传栏,供居民传看。




201952日,服务项目所有工作圆满完成,本次社区服务项目本着为社区宣传,为居民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生活的宗旨,与白山路街道的各个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良好的互动,完整的进行整个社区服务项目,过程中虽遇到一些困难,但队员们都能随机应变,相互配合,共同解决。



整个社区服务项目虽然很短暂,但是对于小组的每一位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经历。通本次服务项目,我们更加明确作为新时代中国的大学生所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也更加期待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区,为居民做出贡献。




(图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汇青年力量,筑美丽白山”社区服务项目组)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