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9-2020学年理论研究会及组建大会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4    来源:    点击量:



理论研究会及组建大会于2019914日晚2000在西部综合楼B401召开。由校团委宣传部理论模块成员讲解大工课余理论学习体系。


大工课余理论学习体系共有4分别是“马列学习小组”和“党章学习小组”理论研究会分会校理论研究会学习社。



“马列学习小组”和“党章学习小组”第一层,也是覆盖面最广,影响力巨大的理论学习活动。我校最基础的“两组”学习组织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团支书为小组组长组成。各团支部需要根据指导手册组织开展基层“两组”学习。


第二层15个理论研究会分会。在组织学部院的理论学习方面,每个学部院每月需进行至少两期有关时政热点的学习理论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方面各学部院在组织活动中发现选拔优秀的人才,输送学部院理论学习骨干至更高层次的平台,进行更高程度的培养。活动的举办与承接方面,分会需开展特色理论学习活动进行创新立项,同时承接校理论学习的各项活动。




第三层次即为我们的校理论研究会。如今理论学习小组共分为六组,每个小组都有两名或两名以上的关工委老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小组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政府文件的解读,时事政治探讨等理论研究会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实践出真知,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有团委日常实践活动,清明旅顺实践。


第四层学习社大学生理论提高班则是我校大学生课余理论学习的最高阵地至今为止,理论提高班已培养优秀学员近500


理论研究会及组建大会旨在让同学们经历培训之中可以学会运用马列基本原理解答思想困惑发现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产生创造性火花,在实践中构建健康的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塑造良好个性发展


(学生通讯员:裴劲萱)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