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9-2020自主实践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0    来源:    点击量:



2019102018:002019-2020自主实践月活动在综合二号教学楼A306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王栋梁,常务副主席宋玺尧,组织部部长温荣贤,实践部部长唐雯月和实践部副部长陶艾龙。



唐雯月首先介绍了活动“实践铸就青春梦,贯彻落实六个一”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该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接着,唐雯月介绍了活动推荐类别及举例,分别是:一观、一行、一做、一享、一寻、一访。然后介绍了新增活动类别:思修类、近代史类和毛概类。思修类包括校内及社会各阶层人士访谈、道德与文明观察、法治与生活等。唐雯月最后介绍了相关事宜与要求,包括建立实践团队申报及重点团队立项制度、建立实践成果审核制度和建立实践评优制度。



然后,实践部副部长陶艾龙结合三次实践活动介绍了实践的过程:前期、中期、后期。前期需要进行讨论,确定好活动方式,准备好调查问卷,采访老校友等。中期需要实践,末期进行总结建议。每天结束后都要进行小总结。此外,陶艾龙还介绍了很多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在实践中获得锻炼与成长


(学生通讯员:孔惟正、董其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