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峰岚杯总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    点击量:



2019121日晚6点,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峰岚杯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办。经过层层选拔,物理学院的器乐类表演节目《启明》进入峰岚杯决赛进行表演。



峰岚杯上各个学院的表演无不令人拍手叫好,其中物理学院所表演的《启明》获得了8.54的分数。节目《启明》以中国革命发展为线索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几百年来的辛苦征程。节目中包含古筝、笛子、葫芦丝等古典乐器,还有小提琴、吉他等西方乐器,指挥员为物理学院徐东军同学。节目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抗争。曲目为《黄河大合唱》,由《黄水谣》与《保卫黄河》节选曲目构成,描述革命先辈英勇抗战侵略者的史诗。二、呼唤。表演曲目改编自《七子之歌》,曲子情感真挚,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热情。三、黎明。曲目改编自《我的祖国》,象征着我们的祖国历经磨难终于迎来黎明。物理学院的学子们用乐器来表达着自身对祖国的热爱,歌颂祖国。琴音袅袅,笛声悠扬,一个令人回味无穷的节目背后却是物理学院学子们的辛勤付出,从最开始的选定曲目,分配表演乐器,再到最后一遍又一遍的彩排,物理学院的学子们用自身行动证明物理学院对事认真负责的风气。



峰岚杯决赛已圆满结束,物理学院学子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却永远也不会褪色。正如那悠悠琴声,虽已散去,曲中之意却值得铭记。



(学生通讯员:祖常瑞、李天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