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1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相送情无限,沾襟比散丝。又到一年毕业季,2020届物理学子即将告别亲切熟悉的校园,踏上崭新的人生旅途。202081日上午10时,物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行。出席的嘉宾有物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纪军教授;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正汹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茂笃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长水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飞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艳敏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周福良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纪丹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弛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唐健璐老师。此外,本次典礼也面向本科生班主任、全学院的其他老师和同学,毕业生家长们发出邀请。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佟西原老师担任主持人。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是对物理学子勿忘祖国的告诫,同时也代表这个与祖国同龄的学校即将再次送走一批毕业生,为祖国输送年轻的血液。在奏唱国歌后,副院长于长水教授宣读物理学院2020届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在名单宣读时,屏幕前的毕业生同学们身穿学位服,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将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完成拨穗仪式,把对母校的留念寄于心中。

    


年华如惊鸿过隙,相去就此为别,2020届毕业的物院学子已经学有所成。物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纪军教授作为栽培人更是感慨万千。赵院长首先表达对2020届毕业生的祝福,以及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的感谢。他还对近几年物理学院取得的骄傲成绩进行总结,也对2020届毕业生优良学风加以赞赏。

此外,赵院长还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有梦,以梦为马才可征服物理人的星辰大海;追梦,不负韶华就能在蹉跎岁月中达到梦的彼岸。新时代物理学子要在梦的指引下,把小我之梦汇聚成当代的物理梦和中国梦。

二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君子慎独,修己以安人,于己,用严格的自律要求自己,才能不欺骗自我,守住心中的底线;于人,用海纳百川的气度,才能与他人和平相处,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勤学不缀,勇于担当。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物院学子要一直用着谦卑的态度在无穷的知识中汲取,才能在真理的道路上永远前进;还要胸怀家国,勇挑大担,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物院学子必将要争做时代的砥柱,让巍然的华夏永远前进。赵院长深信大工物理的烙印将使毕业生们成为时代的建设者、开拓者、领跑者!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博士生孙丹同学也在这难忘的季节向大家吐露真心。孙丹向母校、恩师致以真挚的感谢,然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经验。她分享了一句院长赵纪军鼓励自己的话:“人常说笨鸟先飞,但实际上聪明人更知道努力。”并且以“人有无限可能,不以过去定未来,不以此刻断日后。”鼓励屏幕前的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继续追寻,带着希望和勇气前行。



接下来是本科毕业生代表边于同学发言,他用殷切诚恳的话语表达出对校园和学院、老师们的不舍和感激, 边于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首先向母校、老师、同学们作了不舍的告别。同时也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做人做事。毕业不代表结束,还有更广阔的天空等着大家探索!




在大连理工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中,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愿物理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恩师期望,在逐梦之路上勇往直前、青云直上!



                                           

                         (学生通讯员:祖常瑞、董其毅、孙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