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电力安全领跑者”团队获 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    点击量:



  202097日至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建行杯”第六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公示截止。大连理工大学,作为辽宁省985、双一流A类高校,在此次大赛主赛道中荣获金奖8项,银奖7项,铜奖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荣获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项。物理学院唯一“互联网+”团队“电力安全领跑者”获得主赛道创意组金奖,项目创始人为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天铭、中白学院2017级本科生孙维益。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作为中国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的“龙头”,比赛的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



   团队内本硕博齐全,覆盖物理、化学、生物、自动化等多专业方向人才,以物理专业光学电学工程为核心,创立了一项应用无源光纤传感器的光声效应传感系统,可以对气体浓度做出高精度检出,打破国际技术封锁壁垒。团队指导老师王晓娜教授级高工、陈珂副教授、吴振宇教授等也对团队发展和项目的完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物理学子创新创业的脚步永不停息,每个人都能接下手中的接力棒。学习是王道,应用所学更是技术,创梦之路永远不缺物理人的脚步。


(学生通讯员:李天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