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积极传承学院精神,物理学院于2020930日下午1400在屈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副院长陈茂笃教授、副院长于长水教授、副院长高飞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于艳敏老师和2020年新聘任的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福良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师生们庄严地咏唱国歌,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合唱结束后,由王正汹书记宣读物理学院2020届班主任以及思政班主任的聘任名单。接着聘任教师郑重地接过聘书,同时也担起引领同学成长的责任。




接下来,胡章虎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讲话。他以一个物理学院工作者和一个毕业十余年的老学长身份与新生们交流在大工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胡教授向同学们强调努力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以知识为食,征服物理的学海,以奋斗为翼,翱翔在真理的天空。



之后2019级博士生刘嘉言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进行讲话。她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从为大珩班忙碌的学业焦头烂额到保送到本校等离子体物理专业的成长经历,展示自己在困难和迷雾中不断前行,平凡中坚守的姿态。她祝愿学弟学妹们在遇到坎坷时总能昂首前行,悲伤绝望时总能重燃希望!



最后,2020级新生李金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讲话。他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刚踏入大学时的忐忑和焦虑不久后就被校园中欢快融洽的气氛中烟消云散。热情引路的学姐、热心帮忙拿行李的学长、亲切询问的辅导员老师、开朗外向的同学,大工学习生活的第一印象竟如此五彩斑斓。他呼吁同学们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踏实努力,在大工见证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随着时间流逝,典礼已经到落幕的时候,但却是新生大学的开始。转眼春秋一度,物理学院喜迎新生。此次典礼使新生对学院精神有更清晰明了的认知,祝愿物理学院新生能够接好精神传承的接力棒,续创辉煌!




(学生通讯员:孙悦、董其毅、黄实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