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0-2021学年物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1    来源:    点击量: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物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于20201010日晚1800在西部综合楼B101举办。由2017级顾佳美、李天铭、温昕、孙玮玉、李雨萌五位优秀学生为新生分享经验、解疑答惑。



首先顾佳美向新生讲授学习方法。主要内容有以下四点:根据培养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阅读国内外优秀教材作为补充、团队学习虚心求教。她还建议新生们早做准备,在科创活动积极学习,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之后由优秀学习标兵李天铭为新生介绍大学四年的科创学习与比赛,包括创新创业学院的ACM班、机电实践班、数学建模班等。他还介绍物理学术竞赛、互联网+等科创竞赛,并强调科创不应以奖学金为目的而是重在学习新知识。



善于学生工作的温昕向同学们介绍各学生工作部门的特点,并介绍校团委、校心协的主要配置。温昕贴心地提到一些学生工作的小技巧,让新生们面对学生工作不再迷茫。她建议在大一期间可以通过做一些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生活。



选择毕业就业的孙玮玉为同学们介绍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提议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请忘记你是谁,开始认真思考,你想成为谁”。虽然就业距离新生还比较远,但学长的话却为他们埋下未来发展的种子。



最后上台的李雨萌以网络热词“又红又专”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专”,为新生推荐有用的学习网站和平台,为同学们讲述学习的目的——提升自我,而不是应付考试。他也从“红”的角度为同学们解释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核心——自由,引导同学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考虑问题,发人深省。




五位2017级优秀学生为新生们分享宝贵的经验,语言风趣幽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为新生们合理规划未来目标提供方向,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尽快进入正轨提供帮助。


(学生通讯员:周超杰、刘棋瑞、董其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