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建设结项暨总结评优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20201021日下午1310,物理学院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建设结项暨总结评优大会于综合教学一号楼152教室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评委有: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周福良老师,物1702班专业班主任王丰副教授,物基2001班专业班主任、高级工程师刘升光老师,物基2001班思政班主任、校财务处基金科科长王成伟老师,大珩1801思政班主任、宣传部网络宣传科科长许剑老师,物1703专业班主任闫慧杰老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1920级辅导员纪丹红老师。



参与本次评优大会的班级有物大珩1801、物应1801、物大珩1901,物应1901。在大会正式开始后,四个班级的答辩选手依次上场。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四个班级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大一时确立的目标作为切入点,叙述在入学不久后班级就定下了全班一起前进的目标。答辩选手们通过班级的挂科率、活动参与度、科创成果、四六级通过率、奖学金获得人数等方面来展示优良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他们也讲述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其中不乏以班级为单位学习、以寝室为单位学习,成立学习小组、一帮一学习等模式。各个班级之间既有相同的模式,也有与众不同的方法。例如物大珩1801班开发使用微信小程序“作业助手“来提醒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物应1901班与物大珩1901班实行晚自习查寝模式以确保同学们有足够的学习时间。答辩过程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班级学习风气、学习成果、现场展示效果等指标进行评分。



学习是物理学院永恒的主题,物理学子对待学习永远心怀一份热忱之心。本次答辩充分展示物院学子有责任、有担当、有志向的品质,同时也展现了物院学子自强不息,力争上游、笃信好学的品德。


(学生通讯员:刘棋瑞,周超杰)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