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实践素养,同时遵循当下疫情防护要求。在202019日晚1900,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和中白学院团委实践部联合举办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为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展开而做铺垫。会议由中白学院实践部负责人孟祥地和物理学院实践部工作人员郭沛对此次寒假社会实践进行讲解。



会议开始,孟祥地同学就向大家依次介绍9个寒假社会实践主题类别,详细讲述每个主题实践的相应内容和精神内涵。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还新增开设共抗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实践活动,挖掘身边抗“疫”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创造抗击疫情的文化作品,赞颂抗“疫”英雄、传播抗“疫”故事。其次,孟祥地同学还讲解寒假社会实践的立项要求以及材料准备,并特地说明寒假实践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接着,郭沛向同学们说明寒假社会实践结项的要求。他在实践报告、实践照片以及视频等方面进一步展开讲解更详细的要求内容,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实践材料的获取,以便实践能顺利地结项。然后郭沛还与同学们讨论寒假社会实践的评分标准,让大家能够去了解更多的实践评优相关知识。并且他在会议最后的答疑时间,听取并回答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今年寒假的社会实践响应新时代“十四五规划”开启的号召,鼓励广大同学深入社会中,锻炼自身实践能力,彰显青春力量。此次宣讲会,更让同学们对寒假社会实践有更充分的认识,使得同学们的寒假社会实践能顺利进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寒假实践中,同学们可以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在完善自我的同时,能更好的服务大工,建设社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