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风采 >> 个人荣誉 >> 正文

李睿意同学、胡金耀同学分别荣获大连理工大学2015-2016年度上银菁英奖学金、集佳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    点击量:



十月十日,大连理工大学超高额奖学金评比落下帷幕。在重重选拔之下,十八位优秀的同学获此殊荣。其中,我院的2015级物理学类专业的李睿意同学荣获上银菁英学生奖学金,201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胡金耀同学荣获集佳奖学金。

李睿意、胡金耀同学的成功获评,使我院截至目前,在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奖学金评比工作中共收获3项超高额奖学金。


765DA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506班的李睿意。很荣幸能参与本次答辩。接下来,我将以《风雨兼程铸狼魂》为题,开始我的汇报。


95434


有一个追求卓越的女孩,选择远方,风雨兼程。她喜欢狼,喜欢无止境拼搏的狼性,喜欢顽强到近乎偏执的狼魂。她赋予自己雪狼的标签。渴望如狼一般在草原上奔跑。

狼有一双执着猎物的眼睛,永不言弃。


63CC1


女孩也有自己的猎物,一些不小的梦想,出国深造,投身科研。她制定了一些不大的目标,学习雅思,以642和528的高分通过四六级,所有专业课90分以上。以梦为马,风雨兼程。


7DEC1


狼是善于思考的动物,捕猎成功的基础是智慧。


76D2B


物理学院“学习是王道”的教育理念,成了女孩入学后的座右铭。大一上,她以93.07的成绩,位列全级队177人之首,领先第二名1.68分,下学期,她以93.68的成绩,再次获得物理专业第一,完成了“所有专业课90分以上”的目标。专业课之余,她参与创院数模班,在matlab图形绘制、上万字论文撰写中,感受学术的魅力。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个人奋斗的同时,女孩不忘共享学习成果,建立资料库、邀请老师答疑、推送每日英语。团结互助,勉励同行,这也是狼文化的精髓。

“狼性”精神,不仅是傲骨铮铮的个性,更是勇挑重任的担当。


93E57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撰写团建手册300余页,开展会议36次,组织团建活动共计22次,读书沙龙、三一训练营、班级辩论。勇挑重担,追求卓越,微博每月统计位居第一,爱心包裹时长学院之首。最终,团建工作获学院第一,校三等奖,个人获校“优秀团支书”称号。在社会工作奖学金打擂中,以96.33的成绩,位列级队第一。作为院团学成员和新生leader,她参与学院活动策划,为新生入学积极筹备。作为校学生会成员,学霸文化节、四六级模考现场也有她忙碌的身影。

狼性的热爱生命和万丈豪情,交融成笑傲生活的狼魂。


5F956


5次实践,4次队长,3次校部评比,让她看到更广阔的风景。羽毛球,排球,辩论赛,主持,也有些不期的收获,校排球赛“季军”,院辩论赛“二等奖”,心理剧“二等奖”,恣意青春,绽放活力。


9FA8C


如今,她是团支书、成长leader,参与数模、学术竞赛。她,始终在路上……

狼的眼里,没有气馁和妥协,只有永无止境地探索的拼搏。此刻,女孩正站在讲台,讲述她如雪狼般选择远方,风雨兼程的故事。

我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506班李睿意,感谢您的聆听。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物理学院201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胡金耀。很荣幸参与高额奖学金答辩。我汇报的主题是“力热光电”筑基,拼搏奉献在大工。今天,我以一名物理人的身份,汇报我的大学故事。


BBD04


光——点亮未来立旗帜 做合格党员


99347


家庭的熏陶,长辈的军旅故事,让我从儿时起便有了入党的夙愿。在热爱的光纤领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通讯事业让我依然选择光电专业。开学第二天,我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5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标兵,201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热——勇于担当献团学 放燃烧之热


9C9E5


“品德是根本,学习是王道,能力是保证。”过去的一年,我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策划、统筹学院全部学生活动,致力打造团学家文化。学院积极承办了五人制足球赛等多项校级A类活动,学院获得健美操、足球赛等多项校级比赛冠军。

同时,我还担任校足球队队长,协助老师管理球队、组织训练,球队多次斩获省市比赛冠亚军。毕业季,我仍被任命为校足球队长,目前正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足球赛;毕业季,我担任2013级级队长,为级队同学服务奉献;毕业季,我担任物1602班代班长,帮助他们走好大学第一步。

力——孜孜不倦重学业 拔千钧之势


93972


参与社会工作之余,我深感学生当以学业为本,我对足球自信,我对学业孜孜以求,以90.75分学分平均分位列专业第四。作为班委,我协助建立班级学习资料网盘。作为寝室长,我所在宿舍连续三年获评校千优寝室,寝室成员累计获得奖励80余项,3人获免试推荐资格。我还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获得校“攀登杯”竞赛一等奖,现已免试推荐南开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

电——践行使命报社会 感社会脉搏


9DE26


生活在校园,大学生的责任却不止于校园。过去一年,我跟随“西行寻梦”团队赴拉萨开启支教生活、担任分队长负责“一带一路”调研项目,团队获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榜样大工公益爱心奖,藏区孩童的勤奋、心系母校的感恩让我更加珍视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运动青年,丰富的文体生活助我练就了健康的体魄,我积极参与各项文体盛会,获得峰岚杯二等奖、健美操大赛二等奖。


F646


光领航向、力做臂膀、热燃青春、电助成长。我是胡金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男子千年志,吾生未有涯”,我对未来满怀憧憬,努力传承大工学子“红色基因”,创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