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旗飘扬”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学院党委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党组相关行动方案,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响应学校党委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号召,物理学院党委于“七·一”来临之际集中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旗飘扬”主题系列活动。

一、学院党委书记用微党课诠释主体责任

6月29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以网络报告形式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院党委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的微党课。王正汹通过阐述“主体责任”概念和介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党组(党委)的责任内容,强调“学院党委落实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的主体责任,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对物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党员表达感谢,激励学院各支部各党员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马院专家为师生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6月29日,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影副教授,通过网络为全院师生党员解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王新影在40分钟的时间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今年“两会”的特点与热点,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并针对民法典、国安立法等师生党员普遍的关注点进行了更深入的解析。

三、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物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的特定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微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号召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书记(由青年教师党员担任)积极参与宣讲,各主讲人或着重讲解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党的领导优势,或着重讲解抗疫前线的感人瞬间、身边同志的感人瞬间,或结合学科特色讲解相关研究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等等,均取得良好的党课效果。

四、师生党员踊跃讲好抗疫故事

活动期间,学院各支部号召党员积极发掘自己与身边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畅谈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心得感悟。截至6月30日,学院党委已收到各种形式的材料20余份,较好地积累了学院疫情防控斗争的教育素材。

疫情防控斗争已持续半年,物理学院党委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两个“牢牢把握”,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共面向151名在职教职工、81名离退休教师、412名本科生、395名研究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共计提交500余份疫情报告(报表),处理200余人次进校申请、为不能到校的师生制作80余份扫描材料、解决疫情期间师生的实际困难10余项。在建党99周年之际,物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