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第六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物理学科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    点击量:



2023630日,第六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物理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来自牛津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交流和研讨。此次论坛由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德正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




11位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针对物理学科前沿和交叉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全院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和讨论。最后,报告人与学科负责人、相关专业教授就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政策、未来岗位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E360


    本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才聚大工 智汇大连为主题,旨在围绕大连市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为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汇聚优质创新资源,打造近悦远来的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力邀一批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来大连、来大工创新创业,为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和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智力资源和人才支撑。物理学科分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近五年通过论坛交流引进人才6人,其中包括国家级青年人才2人、副教授4人,为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