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与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开展支部共建暨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9月8日,物理学院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与中科院等离子体所计算机应用研究室党支部在我校开展“践行‘一融双高’奋力‘加速跑’支部共建暨科研交流”活动。等离子体所计算机应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袁旗平研究员等一行8人应邀来访,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艳敏、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共建交流会上,于艳敏代表物理学院党委致辞,首先对等离子体所计算机应用研究室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勉励大家进一步做实党建工作,重实干、求实效。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桑超峰回顾了大工等离子体物理学科和等离子体所的合作渊源,提议双方抓住支部共建契机,进一步互相学习、合作共赢。袁旗平在致辞中对大工精心组织本次党建活动表示感谢,建议双方持续加强党建和业务合作,在全国高校“一融双高”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随后,袁旗平从等离子体所的托卡马克控制系统研发、总体架构设计以及部署应用等方面对计算机应用研究室做了总体的介绍,另着重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主要工作。桑超峰介绍了我校等离子体物理学科的发展历史、总体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团队组成及发展现状,介绍了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成员特点和党建活动情况。此后双方就教师党支部建设经验、理论学习心得,基础学科发展、科研项目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会上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物理学院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与等离子体所计算机应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本次共建活动,探索推进了我校与国内科研院所基于党组织共建形式的深度交流,实现了提升学术交流效能、加强科研业务合作等若干工作目标。物理学院党委将持续探索实践“一融双高”建设举措,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