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博士生赴法国莱苏什物理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2023年10月9日至10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白旭辉前往法国莱苏什的冷原子预博士讲习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和交流。


这会议每年由莱苏什物理学院组织,旨在为在冷原子分子领域开始博士研究的学生提供关于激光冷却、冷碰撞、量子简并气体和光晶格等方面的所有必要知识,以使他们的项目成功。今年,学校还涵盖了超冷分子及其量子应用这一日益增长的主题。

莱苏什物理学院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夏蒙尼山谷中海拔1150米处,成立于1951年,并长期主办各种物理讨论班和暑期学校,许多参加莱苏什物理学院的物理学专家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本次会议邀请来自法国、德国、瑞士、英国和美国等地区共计60名专家学者提供48小时讲座以及六小时的会议海报讨论。白旭辉同学是所有老师同学中唯一来自中国的学生代表。

 

白旭辉同学前往法国莱苏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人员讨论了自己的海报。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他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交流,并了解到最新的研究进展。他还表示,他将把自己在会议上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到大连理工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并与同学们分享。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