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    点击量: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作报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作为全国总会理事参加大会。

王正汹表示:“能够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师代表,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来的贺信,我感到非常荣幸,更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

“百余年来欧美同学会让‘留学报国’的旗帜代代相传,‘铁路之父’詹天佑、地质学家李四光、‘两弹元勋’邓稼先等,都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从海外归来的科研人员,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的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传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留学报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品格。在未来面向磁约束核聚变研究工作,矢志解决国际前沿、国家急需的科研问题,聚焦于产出一批国际领先的成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