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锚定卓越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物理学院召开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基层党支部书记推进“一融双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建设出成果见成效,近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基层党支部书记推进“一融双高”培训会。党委书记于长水教授、院长王正汹教授、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艳敏老师、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福良副教授、副院长韩永昌教授、党委委员桑超峰教授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纪丹红老师主持。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于长水教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对新一年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卓越发展年”,学院要聚焦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建党引领,全面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增强理论学习实效。二是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深入推动“一融双高” 建设。三是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注重打造学院党建品牌,高质量的申报各类创建和培育。五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发展目标顺利完成。

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基层重点工作务实规范》《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委组织推进“一融双高”方案》《二〇二四年第一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重点工作提示》。

1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学院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一融双高”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

第一排教工支部书记:于艳敏、于杰、桑超峰、张弛、方蔚瑞、郭宇;第二排学生支部书记:宫丽悦、王瑞腾、赵博、韩钰芬、周佳佳、吕拓、张宇、杨秋萍、李大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