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于2024年3月21日下午在物理系楼422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长水教授主持,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由党委书记于长水教授带头领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于长水教授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要聚焦我院学科建设,做强优势学科,以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目标,继续攻坚突破;接着于长水教授对学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接着,由王正汹院长带头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了实践经验,与时俱进,完善了纪律规范,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王正汹院长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务必认真遵照执行,不断增强自我革新和自我净化能力,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接下来,由于艳敏副书记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于艳敏副书记强调,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以一丝不苟、从严从实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好《条例》;同时要对照《条例》,进一步完善学院巡视整改,抓好四个落实,不断提高发现问题速度和质量,密切监督,以稳抓稳打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中心组成员就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交流研讨,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福良副教授、副院长高飞教授、副院长杨德正教授和副院长韩永昌教授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纪法意识,全体党员要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坚持自省自查,切实提高拒腐能力、防变能力;同时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要求,永葆初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着力实现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强调要以真抓实干创造工作实绩。本次会议深化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严明党的纪律要求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助力学院建设,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