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0引力与宇宙学前沿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6月8日-6月21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大连理工大学2020引力与宇宙学前沿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受国家自然基金委理论物理专项“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资助,组织者为大连理工大学徐立昕教授和李伟佳副教授。会议采用了“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共有中科院及海内外50余所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引力与相对论领域的专家报名参会(峰值在线人数为160余人)。

会议开始前,大连理工大学徐立昕教授代表会议组会委致欢迎辞。在随后两周的时间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济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日本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中心(KEK)、马德里自治大学以及中科院多个研究所的总计43位专家分别给了45分钟的在线报告。报告的主题广泛涉及修正引力理论、宇宙学、引力波理论及观测、黑洞物理以及规范/引力对偶等

各个领域。在报告中,各位专家充分地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探讨了本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与前沿问题,并就其中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使与会者享受到一场又一场学术的饕餮大餐。会议结束时,大连理工大学李伟佳副教授代表组委会向此次会议的所有参会人员再次表示感谢。

本会议是在疫情期间,就引力与相对论领域举办大中型线上学术活动的一次尝试。会议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参会专家的共同努力。同时也表明,在当前的特殊时期,线上会议这种形式对国内外学术的有效交流,确实可以有效地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