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09-19    来源:    点击量:



2020917日,国家基金委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名单,物理学院收获颇丰,共获批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包括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1项面上项目和2项青年基金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负责人分别是:于长水,桑超峰,宋远红老师。面上项目负责人分别是:王译,高峻峰,方蔚瑞,徐立昕,孙昊,黄绍松,胡章虎,戴舒宇,魏来,高飞,杨德正老师。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是:柳洪盛和卢梦迪老师。另外王友年教授课题组博士后赵凯和赵纪军教授课题组博士后郭宇也都获批了青年基金。

我院在基金申请继续保持着很高的资助率,如面上项目资助率37.93%11/29);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66.67%2/3),特别是有7位青年教师:戴舒宇、魏来、黄绍松、方蔚瑞、高峻峰、王译、杨德正首次获批了面上项目,创造了历史新高,反映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并且一方面说明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研究成果喜人;另一方面也说明我院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基金命中率方面的举措十分得力。值得可喜可贺的是,宋远红教授获批了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

恭喜获得资助的各位老师,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国家基金委的支持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