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3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9-12    来源:    点击量: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喜悦地迎来了2013级研究生新生。他们的到来为学术氛围浓厚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许多青春活力。

    经过多天的筹备,物理学院终于在8月31日迎来了第一批新同学。学院2013级研究生迎新地点设在北山B区广场上,物理研究生会的同学们驻扎在迎新处为报到的同学们热情服务,仔细讲解报到顺序,发放物品,确保报到的流程有条不紊。他们热情、耐心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归属感和关爱。

 

   

    在连续两天的工作中,物理学院的老师、研究生思想政治助管和研究生会的同学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本次迎新活动共接收85名硕士生新生、41名博士生新生。报到率100%。

 

  

   

     9月1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山教授带领学校领导班子走访了研究生新生报到点并参观了新生宿舍。赵院长仔细询问了研究生报到的流程,了解了研究生组织安排和管理工作。在新生宿舍,赵院长与研究生新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新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勉励新同学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努力成为创新型的科研人才。

 

    

   

    为了使新同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正式踏上研究生旅途,在9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山教授,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丁洪斌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亮老师,研究生工作助理王文春教授和负责研究生教务工作的吴爱丹老师,以及全体2013级研究生新同学们。

 

      

   

    在会议中院长赵明山教授发言,他首先对物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进行介绍,同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坚持自我,大胆创新,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努力实现梦想。丁洪斌教授更是对同学们在学习科研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宝贵的建议。会议中,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博进行了发言,她指出我们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在学术的路上要坚定、创新,为物理学院争光,争做当代优秀青年人。会议后由管理研究生工作的王文春教授和吴爱丹老师发言,他们对同学们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整场会议,同学们对物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自己以后的科研道路充满了信心与斗志。希望2013级研究生新生能在大工这片沃土上传承大工人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品格,创造属于物理人的奇迹,构筑“大工梦”,构筑“中国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