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学术科技节之科技电影展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    点击量:



    3月28日晚6:00,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六届学术科技节”的工作精神,增强研究生的学术学习意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同学在物理系楼425教室举办了“学术科技节之科技电影展播”活动。

 

 

    观影前,主持人提问:“什么是学术?学术需要具备哪些品质?”引起了研究生们的深刻思考。有人回答说,学术是做文章、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有人说,学术是探求真理、理解世界;还有人说,学术是推动世界发展进步的原动力。同学们纷纷抛出不同的观点,探讨与讨论声此消彼长,好不热闹。随后,主持人建议同学们带着心中的答案与疑惑在《乔布斯传》这部影片中参考答案。此影片主要讲述了“苹果教父”乔布斯的自我挖掘与探索,并最终成为一代传奇的故事。

 

 

    观影期间,同学们都被乔布斯从一个迷惑时只会咬指头的懵懂青年,成长为一个胸怀壮志的营销天才的故事深深折服。他同时代表了一种学术精神——执着、坚持、锲而不舍,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支撑下,他才取得了最后的成功。

 

 

    观影后,同学们大呼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活动虽短暂,可影响深远,它让我们明白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刻苦钻研,求知问新,只有坚定不移地在前进的道路上锲而不舍地追求,才有可能创造出精彩的明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